武汉市硚口区政协召开“稳商安企”专题议政性常委会

6月5日,武汉市硚口区政协第十五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,围绕“稳商安企”主题开展协商议政。区委副书记、区长赵宏亮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。区政协主席邹春燕主持会议。

会议坚持“第一议题”制度,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。区政协副主席郭军代表课题组作主题发言,6名区政协常委、委员分别围绕服务机制建设、营商环境优化、发展要素支撑、产业生态培育等方面建言献策,区财政局代表区政府通报了稳商安企工作情况。区财政局、区经科局、区行政审批局、区市监局等4单位负责同志对委员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。

赵宏亮表示,

本次协商会议主题选得准、调研做得深、建议提得实,形成了高质量的协商成果,为全区做好稳商安企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。他指出,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、切实转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。要持续优化企业服务,全力打造稳商安企的一流营商环境;要坚持办好“围墙外”的事,以优质环境带动市场办好“围墙内”的事;要以“有解思维”帮助企业破解难题,把“不说不能办,多想怎么办”固化为工作纪律;要畅通合作交流渠道,定期滚动发布场景清单,做好资源嫁接和撮合,积极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。

邹春燕指出,

上半年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扎实推进“同兴硚·五大行动”,将“凝聚人心、凝聚共识、凝聚智慧、凝聚力量”贯穿履职全过程,实现了时间过半、任务过半。她强调,下半年要继续紧扣省市区委部署要求,加快各项工作推进步伐,把政治引领扛得更牢、服务大局做得更实、履职为民落得更细、自身建设抓得更严。各位常委要发挥“关键少数”表率作用,带头讲政治、抓履职、守纪律,以实干诠释担当,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卷。

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和区政协各专(工)委2026年上半年工作报告,部署了区政协2026年下半年重点工作。

区政协副主席郭军、陈涛、崔伟、刘海燕等参加会议。

评论一下
评论 0人参与,0条评论
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吧!
最热评论
最新评论
已有0人参与,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